首页 > 关于老挝
姜再冬大使赴中方在老建设项目工地看望一线工人
2019-01-13 19:13
     1月10日,姜再冬大使赴中国公司在老挝建设的孔子学院和玛霍索医院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人,并同项目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其辉等参加。
    孔子学院项目经理戴伟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表示在中老两国政府关心支持下,主体工程和附属设施建设同步顺利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可望于今年4月竣工并择期移交,届时可满足5000名学生和60名教职工使用。中老双方全体员工将继续扎实做好收尾工作,努力把孔子学院建成促进中老人文交流的品牌项目。
    玛霍索医院项目经理韩旭介绍了工程筹备及施工进展,表示项目于2018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目前正进行前期现场临建、污水管线改造和基础试桩等工作,为即将全面铺开的大规模施工做准备。由于现场建设刚刚启动,不可避免面临磨合方面的问题,但我们有信心同老方加强配合协作,确保后续建设顺利推进、整体项目如期完工,为提高老挝医疗水平、切实造福当地人民作出贡献。
    姜大使对两个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并表示,这两个项目是中国在老挝建设的民生领域标志性项目,受到两党两国领导人的关心重视,承载着老挝人民的殷切期盼,是打造具有战略意义中老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希望项目组全体员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确保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质量,保证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为丰富中老全面战略合作内涵作出积极贡献。
    姜大使表示,阳历新年刚到,农历新年将至,借此机会,向两个项目及所有中老合作项目一线的双方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向中方员工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当得知两个项目都有部分中方员工春节期间仍需坚守施工一线时,他对留守员工们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并嘱咐项目负责人,大家远离家乡和亲人,当地工作生活条件还比较艰苦,一定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排,确保大家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