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中国驻老挝使馆国防武官赴凯山•丰威汉国防学院宣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30 15:38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阐释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畅叙中老两军友好关系,探讨治党治军方略举措,携手推进社会主义事业,中国驻老挝使馆国防武官李兵大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及中老建交60周年之际,于7月29日应邀赴老挝人民军最高学府——凯山·丰威汉国防学院,宣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国防政策。老挝国防学院政委坎拉少将、院长乔苏旺准将,中国军队援老专家以及学院官兵代表参会。

  宣介会开始前,李武官与国防学院领导进行了简短会见,双方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及中老建交60周年互致贺辞。李武官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大事喜事,也得到包括老挝在内的国际社会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中老两国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我们愿同老方深入研究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收获,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和强大思想力量。国防学 院政委坎拉少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致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人类进步事业的国际宣言。国防学院对中国军队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学院将认真贯彻两党两国领导人战略共识,进一步密切两军院校务实合作,推动老中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健康、深入发展。

   宣介会上,李兵武官主要从“百年大党辉煌伟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军旗永远跟着党旗走、中老两军友谊山水相连”四个方面,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和深入浅出讲解,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对中国、对中国人民、对世界作出伟大历史贡献,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具备的诸多优秀特质,系统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国防政策精髓要义,高度评价了中老两军交流合作的发展成就。   

  宣介会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李武官宣介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有助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基本内涵,深入推进中老两军交流合作。国防学院外事处处长葛春来用汉语说,“听完宣介,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被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艰苦努力所震憾,也被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感动。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中国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老中两国友谊越来越深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